「臨界──李英維、黎小傑雙人展」將於澳門全藝社開幕

澳門全藝社2015年的第一個展覽:「臨界──李英維、黎小傑雙人展」將於二月三日(星期二)於澳門全藝社開幕,本次展覽將展出兩位澳門年輕的藝術家共十幅(套)的油畫新作,包括有李英維八幅「虛擬型態」系列的作品以及黎小傑兩套「逝格」系列的作品。

展覽名「臨界」一詞出自於物理學,意指一種狀態或物理量轉變為另一種狀態或物理量,其主題「光」和「時間」也均與物理及科學的題材有關。是次展出的靈感兩位藝術家都不約而同地透過觀察澳門的生活點滴而得到啟發。李英維和黎小傑幾年前在國內學滿回澳後,對於澳門這個小城的巨大變遷和轉變有感而發。在自身的感觀和畫技下,透過澳門這個「介質」在畫布上呈現了對「光」與「時間」的本質追溯。

李英維在看到澳門賭場的五光十色後,便以人造光線的色彩出發去探索光的本質。在物理學上,光是一種有特定波長的電磁輻射,在一定的頻率範圍能讓人的眼睛感受得到,並透過大腦處理而形成不同的色彩視覺效應。在畫作上李英維不但要考慮佈局和用色,更要思量如何展現其頻率,令到每幅作品看似各有不同的佈置,卻又如出一轍。
images (2)李英維的作品《虛擬型態系列19》

而黎小傑則對澳門漸漸變老的生活背景有所感悟。他從日常生活中的形狀探索,並以其細膩的畫工畫出一塊塊的瓷磚,透過其痕跡的細微變化去表達時間的本質。時間就是這個世界從一個狀態變化到下一個狀態的抽象概念。黎小傑將時間其抽象的概念視覺化,利用畫筆繪製了一幅幅看似一樣卻絕不重覆的作品,把時間“褪化”的過程呈現在觀眾眼前。
images黎小傑的作品《逝格1》

「光」與「時間」這兩個主題不論是在物理或是藝術上均是引人入勝的話題,黎小傑與李英維分別透過各自的畫作表達了光與時間的狀態變化,正正切合了本次展覽的名稱「臨界」。

「臨界──李英維、黎小傑雙人展」將於二月三日的下午六時三十分於澳門全藝社開幕,是次展覽獲澳門特别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贊助部份經費,媒體合作夥伴包括:今日澳門、句號報、澳門TV、99藝術網、新浪收藏、新浪微博、雅昌藝術網、畫廊雜誌等。展期由二月四日至三月七日,歡迎各界人士參觀。

澳門全藝社位於黑沙環馬路52號廣耀工業大廈三樓,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六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七時(週日及公眾假期休息)。如欲查詢更多展覽詳情,請瀏覽全藝社網頁:www.afamacau.com,或於辦公時間內(週一至週五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致電2836 6064,或電郵至info@afamacau.com。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