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多項設計作品入選貳零壹肆傑出華文漢字設計作品展

由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所、臺灣科技大學創意母體主辦的「貳零壹肆傑出華文漢字設計作品展」,經第一階段徵件及評選後,澳門本地多項設計作品入選參展,是次展覽共徵件590件,作品來自中國、台灣、香港、澳門及馬來西亞等地區,共有50件作品入選,當中澳門地區共有5件作品入選,佔總入選作品的百分之十,包括十度藝術顧問施雅欣、朱焯信設計的《澳門圖書館週2014》、歐俊軒、劉俊康及陳曉彤《華興麵家》、何潤發及何潤建《龍華茶樓品牌形象設計》、Todot Design《第一稿》以及雷欣宜《晃記餅家》,其中部份作品是由澳門設計師協會於2013-2014年舉辦的「設計創造價值」-澳門中小企活化計劃成果產生的作品,是次作品入選代表著澳門本土的設計得到國際的關注和認同。

是次展覽因應華文漢字的發展提出創新與創意,結合地方城市,誠摯希望亞洲各國等設計師提供漢字設計創作作品參選展出。漢字的創造、使用與傳播源遠流長,其形、音、義蘊含豐富而深邃的內涵,而傳統的漢字如何面對各地生活環境的變化,結合時代元素,賦予其新意,提高現代人對於漢字的關注與接觸學習,並促進各亞洲各城市的設計藝術交流,尊重不同國家民族的漢字文化特色。邀請各地設計師展現對漢字的個人獨特解讀,和漢字在生活中的人文精神,呈現出漢字應用於設計創作上的多元風采。

入選作品將於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九日至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九日於台灣科技大學國際大樓展出。查詢可與周小姐聯絡,電話:2852 0335或電郵:adm.secretary@gmail.com

入選作品圖片:
《澳門圖書館週2014》
IF layout-02

IF layout-03

IF layout-06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