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法建交五十周年「獅子雙年展」首臨亞洲

BKS_5700

BKS_5705

IMG_2281
五十雄獅融匯藝術創意彰顯中法藝術風采

以高品味藝術享負盛名的澳門美高梅,一直致力推動文化藝術活動及發展,為賓客帶來獨特的美高梅藝術觀感體驗。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法國建交五十周年,由澳門美高梅獨家贊助,澳門民政總署、澳門藝術博物館、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與里昂獅子雙年展協會聯合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及文化局合力支持的「獅子雙年展」盛事將首次移師至亞洲,擬定於本年六月至十月期間於澳門舉行。

「獅子雙年展」先後於法國里昂(2004)、意大利都靈(2006)、加拿大魁北克(2008)以及阿爾及利亞的阿爾及爾(2012)成功展出。作為「法國五月2014」這盛大藝術慶典的重要部分,「獅子雙年展」以象徵法國里昂的獅子為藍本,邀請合共五十位來自不同界別的中法藝術家,包括彫刻家、畫家、織品設計師以及時裝設計師等共襄盛舉,五十頭融匯藝術及創意的獅子雕塑將以豐富多樣的面貌展現人前。

獅子在歐洲被視為力量的象徵,而在中國,獅子則象徵富裕及守護,觀眾可通過這些各具風格的獅子雕塑,感受中法藝術家對同一事物的不同見解及詮釋。這些威風凜凜的樹脂製獅子雕塑姿態一致,展品經粉飾後將於澳門不同地標、澳門藝術博物館及澳門美高梅內展出,讓公眾能夠欣賞多種藝術與文化交匯的風貌。

為使公眾對是次雙年展和獅子有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美高梅展藝空間推出特別專題展覽-「澳門美高梅獅子雙年展-獅吼的迴響」,讓觀眾透過精彩圖片和多媒體的介紹,感受和欣賞中法兩國源遠流長的文化底蘊。這個別出心裁的展覽會將劃分成多個展區,而每個展區均設有不同主題,提高公眾對獅子的認知,同時詳細解釋雙年展活動背後的意義。

「澳門美高梅獅子雙年展-獅吼的迴響」
展覽日期:即日起至10月12日
開放時間: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九時
(逢星期二至星期日,包括公眾假期)
地點:美高梅展藝空間
入場費:向公眾開放,免費入場。

來源: 澳門美高梅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