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創意行動挑戰賽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澳門區的「孩子創意行動挑戰賽」(簡稱DFC)由澳門崇新文化協會主辦,本月應DFC以色列伙伴的邀請,由DFC澳門區總監杜凱慧及另一名代表成員到訪當地,是次活動獲得澳門基金會及澳門旅遊局贊助,並擔任當地DFC及著名公益組織Birthday Angels頒獎典禮的嘉賓,更考察以色列多個重要地標,為將來學習團作準備。透過是次機會互相分享舉辦非牟利活動的心得及願景,討論及瞭解兩地文化的差異,讓以色列人真正認識澳門。

DFC在澳門已舉辦第三屆,它是一個為孩子而設的全球性非牟利活動,讓孩子更關心身邊的人和事,發揮創意,並擁有主導權去解決問題,建立「我做得到」的自信,今年共收到三十九份作品,並將於七月十三日舉行頒獎典禮。是次到訪以色列主要是跟當地DFC主辦單位Birthday Angels作互動及實地考察, DFC澳門兩名代表於六月八日到達以色列特拉維夫,參觀了Birthday Angels辦公室及DFC以色列的辦公室,並與當地伙伴商討後續活動的安排及分享澳門生活情況。由於以色列中學生規定必須參與一年的義工活動才能畢業,而Birthday Angels是很多學生熱愛選擇參與的義工機構之一,他們現時每個月為以色列弱勢孩子大約舉辦五百場生日派對,使孩子建立自尊心,並感受到別人的重視及愛,持續性義工服務令當地學生更有同理心及更能實現自我價值,學生亦會因義工活動而受感染,更積極主動去關心社會,這種模式值得本澳借鑒;昨天出席了DFC以色列頒獎典禮,今屆DFC以色列約有五千名學生參賽,DFC澳門代表跟當地學生互動,讓他們更認識澳門;未來數天將前往馬撒大、死海及參觀耶路撒冷的歷史文化古蹟,以更深入瞭解當地的情況及風土人情,為日後帶同本澳學生前往以色列學習作更好的準備。

透過是次分享及考察,兩名代表更明白以色列的教育、藝術及社會環境,擴闊思維及眼界,並從中推廣了本澳的文化及情況,回澳後將繼續以創新想法,致力於本澳推行孩子創意行動挑戰賽及回饋社會。有關孩子創意行動挑戰賽,可瀏覽網站http://www.dfcworld.com/macau/ 或 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DesignForChangeMacau,更多有關Birthday Angels,可參閱網站http://www.birthday-angels.org/en/。

來源: 澳門崇新文化協會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