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金龍獻瑞 全城歡騰迎馬年

Watch this video on YouTube.

金龍騰飛除舊歲,駿馬喜躍迎新春。新的一年,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謹祝全澳市民及旅客龍馬精神,闔家安康,並祝澳門旅遊業多元健康發展,全力配合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

旅遊局聯同民政總署於農曆新年大年初一(31日)在大三巴牌坊廣場及議事亭前地舉行新春慶祝活動,與全澳市民及旅客歡度春節。

去年來澳的大中華旅客達二千六百多萬人次,同比上升約百分之五點四。春節假期,將有來自內地及鄰近地區的大批旅客來澳度歲,也有國際旅客揀選這個節日來澳旅遊,感受中國人的新年氣氛;旅遊局及民政總署藉此機會向市民及旅客拜年,盡顯澳門好客之道。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代主席黃有力、旅遊局副局長白文浩及謝慶茜以及業界代表等於大年初一早上,在大三巴牌坊廣場主持金龍和醒獅點睛儀式,又於議事亭前地燃放炮竹;之後,嘉賓們聯同財神爺在議事亭前地向市民及旅客派「利是」和金元寶,現場喜氣洋洋,祝福聲連連,尤其在財神爺手中接過「利是」,取其好意,祝願澳門繁榮興旺、財源廣進。同場有「西藏日喀則地區民族藝術團」獻上文藝表演。

二百三十八米長的金龍在多個主要景區巡遊。金龍勇猛有力,伴隨金龍的小獅活潑好動,寓意澳門在馬年充滿活力和生機,如駿馬般奔騰前進。馬象徵堅強勇敢,祝願澳門人堅毅不屈、勇於面對挑戰,同心同德為澳門謀福祉。

旅遊局繼續按照傳統,於農曆新年期間向旅客派「利是」。由大年初一開始,在特區政府旅遊局屬下的旅客詢問處派發印有賀年字句的「利是」。寓意幸運吉祥的一角「利是」,派完即止。

金龍獻瑞賀歲活動於年初一及年初二舉行,活動表在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網站發放:http://www.macautourism.gov.mo,歡迎市民及旅客瀏覽。

旅遊局並將於年初三及年初九晚上舉行以「駿馬喜躍耀濠江」為主題的大型戶外賀歲活動,內容包括「駿馬喜躍花車匯演」、千人滙演、煙花表演及花車展覽等。在年初三舉行的煙花表演以「盛世」與「祝福」為主題,共七首寓意吉祥的音樂及歌曲將為二十三分鐘的煙花表演帶出多個熱鬧及壯觀的場面,其中有水上煙花及首次使用的文字顯示特別效果,屆時盛況可期。

此外,旅遊局將於年初三至年初五在《論區行賞》首四條步行路線安排十二生肖、福祿壽、金童玉女、龍獅隊及財神三輪車巡遊,向途人拜年及大派「利是」,希望吸引旅客到不同區分,除了可欣賞沿途景點外,又可感受澳門濃厚的春節氣氛,行個大運。

旅遊局又於年初一至十五期間在澳門中區五個旅遊駐點,包括議事亭前地、新馬路大西洋銀行大廈、板樟堂前地、板樟堂街與賣草地間交界和大三巴牌坊,分別安排五位澳門旅遊大使及工作人員為旅客提供查詢及景點介紹服務,同時派發《論區行賞》小冊子,介紹市民及旅客遊覽各步行路線。旅遊局於去年9月推出的《論區行賞》首四條步行路線包括「歷史足跡之旅」、「綠色文創之旅」、「中葡交匯之旅」及「藝文探索之旅」:http://zh.macautourism.gov.mo/plan/our_suggested_tours.php。

旅遊熱線28333 000春節期間照常二十四小時運作,由專人接聽電話,回應旅客的需要:http://zh.macautourism.gov.mo/useful/hotline.php。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