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在社區資助計劃”資助名單公佈

為鼓勵本地藝術團體深入社區或特定社群,沿著社區脈絡,廣邀居民共同創作及參與,發掘社區特色,並以多元化的藝術手法呈現,讓作品的創作過程成為對話與溝通的契機,凝聚社區居民,拉近藝術與社區的距離。文化局今年首度推出“藝術在社區資助計劃”,並於早前完成了評選工作。
是次資助計劃共收到三十一份申請,經過補交文件限期後,最後進入評審階段的申請共二十九份。評審工作已於十一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於文化局舉行,評審委員包括新加坡劇場工作者韓雪卿、台灣生態及社區藝術工作者周靈芝、香港“藝術在醫院”總監、“香港展能藝術會”執行委員鄭嬋琦、本澳資深藝術家黃家龍及文化局代表林俊強。各評審於評選期間就申請的計劃內容、創意、預算、與“藝術在社區”宗旨的配合度等進行討論,並為每個社團提出寶貴意見,相關意見將於稍後轉交各社團作為參考。
經過來自新加坡、台北、香港及澳門的多位專業評審評選後,十個獲資助的項目名單如下:錄像空間“心入舊城區之愛在花王堂-社區微電影創作及放映展覽計劃”、澳門文物大使協會“遺城詩路─飲水.詩.緣”、澳門流行歌舞協會“舞在園內”、蔚青舞蹈團“環境舞蹈劇場-緣聚婆仔屋”、石頭公社藝術文化團體“大大聲講故事”、小城實驗劇團“小城流動戲劇站”、點象藝術協會“‘圓一個夢’社區藝術計劃”、牛房倉庫“二零一四雀仔園社區藝術計劃”、零距離合作社“澳門行業故事-夕陽之歌”、青年創意空間協會“街頭繪畫藝術工作坊”。上述入選社團之計劃將於二零一四年陸續進行,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五四與羅小姐聯繫。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