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牲”

Watch this video on YouTube.

展覽期間﹕2013年11月23日至2013年12月1日
開放時間﹕每日中午12時至下午8時 (逢星期一下午3時至8時休息)
地點﹕澳門仁慈堂婆仔屋A2畫廊
電郵: chihong.choi@yunyi.org / 網站: yunyi.org

由雲霓文化藝術傳播協會主辦,澳門仁慈堂婆仔屋協辦、澳門基金會、澳門文化局贊助,「“默‧牲”」展覽於昨日下午六時假仁慈堂婆仔屋A2畫廊舉辦開幕儀式。
是次展覽為墨西哥籍駐北京藝術家Memuco的個人展,展出的作品主題圍繞墨西哥死亡節中的主角人物卡翠娜及其女兒沉靜的故事,講述他們的使命是要帶走頻危動物的靈魂,引領牠們回到死亡深谷。作品呈現的是作者的掙扎與無奈,及對頻危動物的憐惜。現擔任中國時報(China Daily)信息圖形設計師的Memuco,藉由展覽,冀望喚醒人類對保護動物的關注及頻危絕種動物危機的認知。
雲霓希望透過是次展覽透視墨西哥死亡節的文化,也響應保護頻危動物的態度,為廣大市民帶來一次異國風情的文化盛宴,創會人項成表示「公眾越發關注生態的保育。在這個活動上,我們遇到很多有興趣的朋友,並有意加入救援頻危生物的任務」。另外,雲霓更與澳門聖約瑟大學合作,於日前邀請Memuco到訪該校與學生交流,反應熱烈。開幕當日除有DJ Burnie駐場打碟增添氣氛外,雲霓於開幕前五時至六時舉行藝術家茶敍,與各界人士交流心得,Memuco更即場繪畫紙皮展示其工作經驗和想法。
開幕儀式上,雲霓邀請了澳門文化局吳衛鳴局長、澳門文化局楊子健廳長、澳門基金會教科文中心代表、澳門聖約瑟大學創意產業院長 Alvaro Barbosa、澳門仁慈堂婆仔屋文化創意產業空間馬若龍建築師、澳門望德堂創意產業促進會黃錫鈞理事長、澳門藝術修復專家繆予小姐、澳門專業首飾設計師Cristina Vinhas擔任剪綵嘉賓。 展期由十一月廿三日至十二月一日,開放時間為早上十二時至下午八時 (除星期一下午三時至八時),於澳門瘋堂斜巷8號澳門仁慈堂婆仔屋A2畫廊展出。免費入場,歡迎公眾參觀。如有查詢,請瀏覽yunyi.org或致電六六五一一三八九。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