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首屆太陽能模型車比賽

澳電首屆太陽能模型車比賽

KIN_3812
澳門,二零一三年十月二十七日
由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電)主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及澳門青年聯合會協辦,香港應用可再生能源設計暨競技大賽提供技術支援的首屆澳電太陽能模型車比賽於今天假澳電路環發電廠舉行,共二十三間本地中學逾二百名學生組成四十支隊伍參賽。
澳電希望透過是次比賽加強中學生的科學技術知識及興趣,並提昇他們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意識及認知可再生能源對環保的重要作用。
參賽學生須設計及製作獨一無二的太陽能模型車,競逐“冠、亞、季軍”、“全場最快圈速獎”及“最佳模型車設計奬”。所有參賽隊伍早前出席了由香港應用可再生能源設計暨競技大賽的技術員主持的工作坊,為參賽作好準備,並獲派發太陽能板、馬達及製作模型車的贊助費,而車身的主要部分則須由參賽學生自行製作。
參加“澳電太陽能模型車比賽”的二十三間中學包括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利瑪竇中學、勞工子弟學校、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同善堂中學、嘉諾撒聖心中學、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培正中學、培華中學、培道中學、廣大中學、澳門三育中學、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濠江中學、粵華中學、粵華中學(英文部)、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聖羅撒英文中學、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二、三校)、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中文部)、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英文部)及鏡平學校。
澳電執行董事高宗宏於閉幕禮致辭時表示,“澳電十分榮幸能舉辦全澳首屆太陽能模型車比賽。對賽事安排於路環發電廠舉行尤其高興,因為可以讓參與活動的師生有機會近距離接觸澳電的主要發電設施。”高宗宏衷心感謝香港應用可再生能源設計暨競技大賽、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及澳門青年聯合會的支持,讓比賽可以完滿進行;同時他亦感謝所有參賽師生的努力和熱誠,有他們作為未來的棟樑,對澳門的未來充滿厚望。
評審團由香港應用可再生能源設計暨競技大賽、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及澳電代表組成,甄選出 “最佳模型車設計獎”,得獎隊伍為嘉諾撒聖心中學,獲獎金澳門幣一千元及獎盃一個。評審團非常欣賞參賽模型車的卓越設計,認為學生發揮了無窮創意,值得讚賞。
奪得“全場最快圈速獎”的隊伍為聖若瑟教區中學,獲獎金澳門幣一千元及獎盃一個。
澳電模型車大賽的冠、亞、季軍由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二、三校)(冠軍)、勞工子弟學校(中學部)(亞軍)及勞工子弟學校(中學部)(季軍)奪得,分別獲得澳門幣三千元、二千元、一千元及獎盃一個。
除獎金及獎盃外,所有參賽學生均獲發證書。比賽現場洋溢一片熱鬧歡樂氣氛。此外,冠、亞、季軍隊伍更將代表澳門參加於十一月九日在香港科技園舉行的“2013應用可再生能源設計暨競技大賽”。
出席比賽的嘉賓包括教育暨青年局教育設備處處長黃超然先生、香港應用可再生能源設計暨競技大賽2013主席陸智聰先生、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會副理事長蔡立亨先生、澳門青年聯合會副會長陳季敏小姐、澳電執行董事高宗宏先生、澳電執行委員會顧問阮毓明、澳電發電部高級經理葉錦榮先生、澳電安全,健康,環境及品質管制辦公室高級經理艾啟立先生、澳電通訊事務辦公室經理阮少寶小姐。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