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顧社會「從心出發」濠江青商辦視障溝通交流講座

824
濠江青年商會藉創會廿五周年,舉辦關注視障人士的「從心出發」社區活動講座,期間由澳門視障人士權益促進會專業義工教授與視障人士的溝通技巧,另由香港盲人體育總會的傑出視障運動員分享其奮鬥的心路歷程,並與澳門的年青人及視障人士交流互動。

秉承該會與本澳青年攜手服務社區的宗旨,濠江青年商會於8月24日假澳門基督教青年會青年社區中心舉辦以關切社會為主題的廿五周年活動「從心出發」社區活動講座,由教青局贊助,邀請到澳門視障人士權益促進會的專業義工分享澳門視障人士的生活情況,並向與會年青人教授與視障人士的溝通技巧,以減少與傷健人士間的溝通障礙。另外,該會邀請到香港盲人體育總會的傑出視障運動員代表梁小偉及莊嬋鳳分享其奮鬥的心路歷程,藉此鼓勵澳門年青人和視障人士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活出精彩人生。是次講座分享吸引近六十名青年、視障人士及義工參與。

濠江青年商會會長渡邊章太郎致辭表示,希望透過是次活動鼓勵澳門青年人關愛視障人士,共同建立傷健共融的社會。他亦鼓勵青年人和視障人士要永不言棄,積極發掘自己的潛在能力,讓生命活出閃耀,與澳門一起高飛。是次活動由教育暨青年局贊助。

自2013年起,濠江青年商會分別針對青年人在社會關顧、商業發展、國際視野和個人培訓等各方面舉辦了一系列活動,包括環保樂活、青年創業、文化遺產等為主題,並與澳門青年息息相關的不同類型活動,以宣揚該會立足澳門廿五載,堅持培育青年成才的服務精神。

出席活動嘉賓包括:社會工作局復康服務處代表李蓮鳳,香港盲人體育總會項目經理譚偉昌,澳門視障人士權益促進會副理事長龔永其,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伍恩琳,濠江青年商會前會長胡廣生,澳門資深青商協會理事長周中余,廿五周年慶典活動籌委會主席周穎心等。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