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基金會/造型藝術奬

由即日起至9月27日,東方基金會開始接受第二屆東方基金會/造型藝術奬的參賽申請。這個奬項旨在發掘及鼓勵澳門青年藝術家,並給予他們在澳門展示作品的機會,並於葡萄牙發展自己的藝術才華。

東方基金會評選委員會將會在繪畫、雕塑、攝影、版畫、錄像或裝置作品中,評選出最優秀作品,得獎藝術家將獲得澳門幣五萬元獎金,獎金的一半將直接授予獲獎者,剩下的部分用於資助獲獎者參與藝術工作者駐場計劃,在葡萄牙公共或私人藝術機構工作或實習期間的費用,時間為一個月;相關機構將會由東方基金會與獲獎藝術家共同商議決定。藝術工作者駐場計劃將於明年(2014)在葡萄牙舉行,現金獎僅於獲獎者確認參加此駐場計劃後授予獲獎藝術家。

參賽者必須現居於澳門或者近兩年居住於澳門,是次奬項歡迎任何國籍的人士參加,但年齡須介乎18至35歲(以規定遞交作品截止期日期計算,即9月27日),並須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每名參賽者只可遞交一份作品參賽。

評選委員會由東方基金會的一名代表及其他四名成員組成,將從參賽作品中選出不多於20件作品於東方基金會舉辦的第四屆“秋季沙龍”中展出,並從中選出冠軍作品。如對參賽規則有任何疑問,可以瀏覽東方基金會的網頁:http://www.foriente.pt

參賽作品應於2013年9月27日下午六時前遞交東方基金會代表處,地址:澳門白鴿巢前地13號(Casa Garden, Praça Luís de Camões, 13)電話:28554691。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