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蛇獻瑞花車滙演 初三及初七舉行

靈蛇獻瑞花車滙演記者會

主辦單位與嘉賓合照

旅遊局將於農曆年初三及初七舉行”靈蛇獻瑞花車滙演”大型戶外賀歲活動,內容包括花車巡遊、千人滙演、煙花表演及花車展覽等,與市民及旅客共慶新禧。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今(31日)召開記者會介紹活動的籌備情況。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馬錦強及文化局文化活動廳廳長楊子健出席。

文綺華介紹時表示,”靈蛇獻瑞花車滙演”將於年初三及年初七晚分別在中區及北區舉行,其中參與初三滙演的表演者達千人,並配以煙花演出。參與的花車 將在西灣湖廣場及塔石廣場展出,相信這次活動能為澳門增添吸引力和節慶氣氛,同時配合開展社區旅遊計劃,透過多樣化活動,分流旅客到不同區域。

旅遊局、民政總署及文化局為”靈蛇獻瑞花車滙演”主辦單位,澳門北區工商聯會為支持單位。是次滙演的主要活動在年初三及年初七晚上舉行,內容包括起步儀式、花車巡遊、千人滙演、舞台表演、煙花表演及花車展覽。

“靈蛇獻瑞花車滙演”起步儀式將於年初三晚上八時在南灣湖景大馬路舉行,另一場滙演的起步儀式於初七晚上八時在青洲大馬路舉行。

年初三舉行的”靈蛇獻瑞花車滙演”將有十部花車參與巡遊,並由二十八個本地社團組織近千名表演者沿途作文藝表演。巡遊隊伍由南灣湖景大馬路開始,經 何鴻燊博士大馬路至西灣湖廣場作終點。晚上九時在西灣湖廣場設有舞台表演,巡遊隊伍在抵達西灣湖廣場時,部份表演隊伍也會上台演出。煙花表演將於晚上十時 進行。

沿巡遊路線將加設燈光照明及米仔燈,並在起點及終點安裝窗簾碎燈和流星燈。旅遊局將於南灣湖景大馬路設置屏幕以及透過設於白馬行及旅遊塔會展娛樂中 心的屏幕播送現場情況,方便群眾觀賞整個巡遊滙演的精彩過程,同時又透過澳廣視直播及有線電視直播及錄播。初三活動將有三百四十多名工作人員及近二百三十 名義工參與。

年初七舉行的”靈蛇獻瑞花車滙演”同樣有十部花車參與巡遊,由青洲大馬路出發,市場街為終點,並在祐漢街市公園安排舞台表演。

參與”靈蛇獻瑞花車滙演”的十部花車將於二月十二至二十四日期間,分別在西灣湖廣場及塔石廣場展出,花車的燈飾裝置於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亮燈。

旅遊局已開展宣傳工作,透過電視/電台廣告、網際、印刷品、報章、海報、單張、廣告板及燈箱等,向市民及旅客宣傳。

旅遊局亦將參與由民政總署於正月十五在塔石廣場舉行的元宵慶祝活動,包括花車展覽及文藝表演。

此外,旅遊局將繼續聯同民政總署舉辦大年初一及初二的賀年活動,於農曆新年大年初一在大三巴牌坊廣場及議事亭前地舉行新春慶祝活動,二百三十八米長 的金龍將穿梭多個主要景區巡遊,帶動節慶氣氛,展示中國人度歲的傳統文化。旅遊局又按照傳統,於農曆新年期間向旅客派“利是”,與全澳市民及旅客歡度春 節。

WordPress theme: Kippis 1.15
  • Facebook